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Du Juan

杜鹃:走下T台传火炬








http://dzb.sg.com.cn/stylelife/mxss/284503.shtml

8月8日,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,是国际超模杜鹃的又一个闪亮的日子,她将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会在北京阶段的传递。有人问,为什么连章子怡和成龙都在外地跑,而这个上海乖女形象的年轻女孩却能等在首都,与北京火炬手名单上那些金灿灿的名字看齐?因为杜鹃,在世界顶级模特的排行榜中已经蹿升到了第十六位,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超模;因为杜鹃,在中国时尚史上,写下了太多的传奇。8月8日,杜鹃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所跑过的那不长的30米,印证的其实是一个独立、自信的中国现代女性一步步走向世界时尚舞台的漫漫足迹。



  北京火炬手的荣耀




  翻开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北京火炬手名单:NBA巨星姚明、歌唱家戴玉强、钢琴演奏家郎朗、航天英雄杨利伟……每一个都大有来头并且享誉世界。而作为中国时尚界的领军人物,杜鹃也被“金榜题名”。说到这儿,杜鹃展开她淡淡的笑容:“很开心,也很骄傲,这将是我这辈子最难得的机会,我会把这一天的记忆好好珍藏。”



  很多奥运火炬手都会挖空心思,做些招牌式的动作让大家更难忘,杜鹃有没有考虑用什么方式让那短短的30米更出彩呢?她眨了眨眼,若有所思:“我在电视里看到了,每个人都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。可我们做模特没法也去空中翻个跟头。不过,也许我会考虑穿着高跟鞋传递火炬呢。”话没说完,她就忍不住为自己的想象力笑出声来。



  说到马上就要开幕的奥运会,文静的杜鹃话就多起来了。提到最喜欢的运动员,杜鹃的选择既让人吃惊却也在情理之中:“当然是刘翔了。不光是因为我俩是老乡,你看他那么自信、那么阳光,在场上跑步的样子就好像是在飞一样。”提到自己的偶像,世界超模在瞬间变成了粉丝:“我真的很想认识他,跟他交流一下,他的心态怎么会那么好,多乐观,真值得我学习。”杜鹃谈着谈着连手势都多了起来,一脸兴奋。



  学了9年芭蕾的杜鹃深信,舞蹈与体育有许多的相似之处。说到这里,杜鹃的表情又由顽皮变成了认真:“芭蕾是艰苦的艺术,它需要用最顽强的意志力来坚持;而运动员比芭蕾舞演员更辛苦,成千上万次地重复一个动作,只为做到最好。体育运动员们都需要有一颗强大的自信心,去坚持、去做得比所有人都好。”









中国现代美颠覆西洋审美




  杜鹃的五官好像是一幅中国画:棱角柔和,不具有强硬轮廓的侵略性,是最能够被国人接受的亲和美。而杜鹃的出现,让一贯认为高颧骨、丹凤眼才代表中国风情的老外们也修改了自己的美学观:从认识,到喜欢,再到如今的为之倾倒。可以说,杜鹃,颠覆了西方世界对东方美的定义。杜鹃把自己成功的秘诀一大半都记在了国家身上:“其实这是天时、地利、人和的效果。中国现在越来越强大,我们才会有更多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;而说到我个人,算是幸运与努力兼而有之。我自己也是真心的热爱这份工作,它值得我为它付出很多。专业、敬业,这四个字是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。”



  作为当今国际时尚界中最出名的一张中国面孔,杜鹃创造了中国模特太多的第一:第一个走高级定制秀、第一个登上Vogue 杂志封面的中国人……她坚持说不记得哪一项第一让她印象更深,因为“每一个工作我都会铭记在心,哪怕只是小小的一次拍摄工作。我很少会感到有压力,总是抱着很开心、很积极的心态去尽力做好它。做超模有机会与国际时尚最前沿的从业人员一起合作,每次都遇到不同的工作伙伴,开阔了我的眼界,充盈了我的养分,我会很期待继续和他们擦出新的火花。”



  正如杜鹃所说,由于国家的渐渐强大,中国模特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纷纷登上世界的舞台。而作为她们的领军人物,杜鹃却一点儿也不害怕竞争:“这是很正常的现象,在任何一个行业里都有。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样都能得到世界的认可,而除了自己努力以外,其他一切我都会顺其自然。”



  我热爱生活,但不设计未来



  问杜鹃不再走秀之后会转去哪一行?她直接否定了进入娱乐圈的可能性,并且坦白地说:“我不喜欢。如果我没有做模特这一行,也许我会去做个芭蕾教师。但现在,我想我会留在时尚界吧。我喜欢艺术,同时也热爱时尚。” 她甩甩头:“我从不担心前面的路上会有什么在等我,即便是要经历巨大挫折,我都不会害怕,因此我从来不会设计未来。” 一直有着上海女人般细腻的杜鹃,突然表现出北方女孩式的大气。



  杜鹃说自己喜欢艺术,她能把刘野、夏小石的画作说得头头是道,还喜欢收藏摄影作品与装饰品。“另外,”杜鹃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突然睁大眼睛,认真地对记者说,“羽西为今年奥运会特别推出的那款‘奥彩盛焰’彩妆盒,不但颜色搭配的有活力,打开粉盒就能看到盛开的烟花图案,我也把它当做一件艺术品。”推荐了自己代言品牌的明星产品,杜鹃冲着记者又一次展开了清澈而迷人的笑颜。







奥运官网8日讯 经历130天,今天奥运圣火从房山周口店博物馆起跑,开启开幕前最后一天的传递,“超模”杜鹃在今天传递了奥运圣火。



  杜鹃是今天的第88棒火炬手,高挑的身材,灿烂的笑容,一头长发在脑后上下“跳跃”,今天杜鹃的传递散发着时尚的气息,也充满了健康和活力。对于能和姚明、戴玉强、郎朗、杨利伟等“传奇”:人物一同在北京传递奥运圣火,杜鹃坦言自己十分开心,也很骄傲,“这将是我这辈子最难得的机会,我会把这一天的记忆好好珍藏。  





”在传递之前,杜鹃并没有设计特殊动作,她开玩笑的表示:“我做模特不会在空中翻跟头,不过,我会考虑穿着高跟鞋传递呢。”话没说完,她就忍不住为自己的想象力笑出声来。



  作为当今国际时尚界中最出名的一张中国面孔,杜鹃创造了中国模特太多的第一:第一个走高级定制秀、第一个登上Vogue 杂志封面的中国人,但就是这样一个蜚声国际的“超模”却也有自己的偶像,而这个偶像还与奥运会有不解的渊源,杜鹃说:“我最崇拜的运动员就是是刘翔了。不光是因为我俩是老乡,你看他那么自信、那么阳光,在场上跑步的样子就好像是在飞一样。”提到自己的偶像,世界超模在瞬间变成了粉丝:“我真的很想认识他,跟他交流一下,他的心态怎么会那么好,多乐观,真值得我学习。”




  杜鹃是首位登上著名杂志French Vogue封面的亚洲名模,并且被Style.com评选为2006年秋冬十大名模之一。她于2006年出道,魅力马上席卷时装界。踏入2008年,杜鹃成为首位荣获邀请,拍摄倍耐力年历(Pirelli Calendar)的中国名模,真正为中国乃至亚洲模特领航,在新一年以杰出表现,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。(奥运官方网站www.beijing2008.cn 记者满佳珣)


163.com



关于杜鹃在传递火炬时,旁边的介绍说她是“映尚集团模特”,我查了一些这个公司的资料很少。只找到一个简单的介绍——



映尚传播集团:国内顶级时尚、生活方式及娱乐传播机构。不仅代理着诸多国际顶级奢侈品品牌在国内的推广活动,映尚传播集团还负责数位亚洲巨星的经纪活动。



说明杜鹃已经与新丝路没有经纪合同了,她在国外的代理是IMG公司,国内是映尚集团。也或者是IMG和映尚集团在业务上就有联系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