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08

Xie Feiyuan

Xie Feiyuan,谢斐渊
谢斐渊
英文名:Emma X
出生地:中国/浙江
生日:09/23
血型:O
星座:天秤座
出生年:1989年
身高:180 cm
胸围:82 cm
腰围:60 cm
臀围:88cm
肩宽:43cm
鞋码:39
肤色:黄色
眼睛:黑色
发色:黑色


获奖经历:
2004年中国精英模特大赛华东赛区冠军
2004年中国精英模特大赛全国总冠军
2005年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全球TOP TEN
2005年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完美线条单项奖
2006年被评为“中国十佳超摸”

演出经历:
ARMANI, CHANEL, JPG, GUCCI, LOUISE VUITION, ESCADA, LANVIM, DIESEL,
SHANGTANGTANG, TRUSSARDI, DIOR, DKNY, BOSS, Y-3, K-GOLD, LACOSTE…

杂志拍摄:
《ELLE》 《VOGUE》 《嘉人》 《周末画报》
《大都市》 《时尚健康》 《GRACE》 《尚物》…
平面拍摄:
欧莱雅,上海百盛商场,NE·TIGER,恒轩服饰,BICHE DE BERE服饰…





2004年10月26日15:13 新民晚报
刚刚在法国落下帷幕的中国精英大赛总决赛中,浙江姑娘谢斐渊一举夺冠,著名服装设计师皮尔·卡丹亲自为她颁奖。这个T台上光彩照人的女孩其实只有15岁,目前正就读于苏州国际外语学校高一,夺冠时,她仅仅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模特培训。

  谢斐渊头小脸小肩宽,身高1米82,国际标准的模特身材,又有一张很有个性的脸。今年暑假期间,谢斐渊接受了一家模特公司约一个月时间的培训,之后参加了几个比赛,没想到一下子拿了上海游艇模特大赛冠军和2004中国精英模特大赛华东区两个冠军。随即,又在巴黎举行的中国精英大赛总决赛上发挥出色,一举夺魁。

  拿了奖,谢斐渊很开心,但头脑还是很清醒,她知道内涵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,所以回到学校里继续读书,这次来上海参加时装周的表演,也是特意跟学校请了假的。谢斐渊说,得了大奖回到学校,同学们都没觉得她跟从前有什么不同,自己仍然是个乖乖的学生。

在法国举行的中国精英模特大赛中,苏州国际外国语学校的15岁女孩谢斐渊一举夺魁,吸引了时尚之都众多名家的注意。国际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·卡丹亲自送花给这个东方女孩以示祝贺。令人啧啧称奇的是,这位小冠军从入行到夺冠,模特训练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加30个小时。

羡慕:皮尔·卡丹亲自献花

中国精英模特大赛过去名为“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”,是一项老牌的专业模特大赛,今年更名后搬到了法国。

此次比赛,共有从中国八个赛区产生的28名选手参加角逐,而以华东赛区冠军身份参赛的谢斐渊在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,但她却是最被看好的一位。据悉,谢斐渊去法国之前就引起很多专业人士的关注,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模特,而在法国比赛期间,多家法国模特经纪公司及服装设计师也对她产生了兴趣,其中包括法国最大的模特经纪公司MMG。

令许多模特羡慕的是,当谢斐渊如愿获得冠军后,皮尔·卡丹亲自向她献花表示祝贺。而模特界常青树陈娟红则表示,谢斐渊具备超级模特的基本素质,她勉励其要把握机会,好好发展。

秘诀:自然条件太好了

一个只有15岁的小姑娘能够技压群芳,她到底有什么秘诀呢?尼雅时尚机构总架构师、资深时尚制作人葛飞一语中的:她的一鸣惊人归功于她的自身条件。

据称,专业的模特比赛对模特的身体自然条件非常看重,而谢斐渊的身体比例比较协调,一般人上半身下半身基本同样长短,但是好的模特,却是下半身越长越好,理论上,下半身和上半身的比例达到1.4:1,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黄金比例,那是最好的,因为那样才能在T台上给人以最佳的视觉平衡点,而谢斐渊的下半身比上半身长出了几十厘米,是比较难得的。

另外,谢斐渊的脸型比较小巧,饱满,线条比较流畅,而她的鼻梁也比较挺,皮肤也比较光滑,可以说,从专业角度来讲,谢的身体的自然条件符合了作为国际模特的一切标准。

奇迹:从入行到冠军不到半年

令人吃惊的是,就是这样一位未来的世界名模,却是今年暑假才入行的。昨天,陪同女儿一同接受记者采访的谢斐渊的妈妈透露,出于对模特行业的喜爱,谢斐渊此前学习了30个小时,并不满足的她后来又利用暑假,到上海报名参加了模特培训班并训练了一个月,此后,她便一路过关斩将从中国精英模特大赛华东赛区比赛中脱颖而出,并最终站在总决赛的领奖台上。

30个小时加一个月,成全了一个新人冠军。成为冠军后,一片全新的天地也向谢斐渊展现,由于她的自身条件很好,前两天,她应邀参加上海时装周,一般模特都要面试才有机会登台,但是她却免试通过。而著名的《ELLE》时尚杂志,在即将出版的12月号上,则有6页有关谢斐渊的时尚专题,这是其他许多模特打拼多少年都得不到的。

谢妈妈向记者表示,女儿很聪明,一学就会。虽然参加模特比赛对学业有一些影响,但是谢斐渊在班上的成绩却是最好的,而且,她还是班长。有好的身体条件,学习又好,这让谢斐渊的一帮同学很是羡慕。

记者手记 花得绣在料子上

 30天又30个小时,一个顶级的T台冠军产生了,接下来,等待谢斐渊的,可能是世界冠军、冠军中的常青树……一路都有令人艳羡的荣誉和光环,成功的喜悦绵绵不绝,那,这样的的典型实例又怎能不让更多的“谢斐渊”前赴后继?

在“勤能补拙”“勤奋出人才”等惯性思维成为一种话语霸权的时候,谢斐渊的成功不啻于一个悖论。看来除了勤奋,有时候天赋的确很重要。

现在有很多家庭,都希望子女成为“少年作家”、“少年钢琴家”、“少年画家”“少年明星”,于是多少孩子披星戴月地苦练、苦弹、苦画、苦演……当了4年记者,曾多少次听到圈中人发出这样的感慨:本来就不是那块料,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幻想着当明星、当画家、当作家?

看来是不是这块料很关键,麻袋上绣花永远不会好看,成功的先决条件很重要。我们只有让勤找准了奋的定位,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否则可能白忙一场。

谢斐渊的成功在于她找准了自己的定位,发挥了自己的强项,如果不问自身条件,盲目模仿,很可能,竹篮打水,一场空。



●名模是这样“造”出来的!——资深时尚制作人解密T台上的别别窍

揭秘一:名模不需要漂亮

现在许多的选美、模特比赛都把文化水平、内在素质作为一项重要的衡量指标,但是,这些毕竟是非专业性的,专业性的模特比赛,身体的自然条件是衡量模特好坏的主要标准。其中包括:身体的比例是否协调、三围、脸型、皮肤以及体重等等。

在国际T台上,有许多模特长得都不够漂亮,但是,她们恰恰是世界名模,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吕燕就是个很好的例子。不过,相对圈外人更为看重的长相,圈内人更注重身体的整体自然条件。

揭秘二:哗众取宠可“造”名模

事实上,也有一些长相不好、身体自然条件一般的模特莫名其妙地成名走红。葛飞说,他认识一个国内的名模,她的身体自然条件就不是很好,身体比例也相对一般,“如果让她去参加一般的模特选拔,她并不会比其他的选手占优到哪里去。”但她就是红了,那是为什么呢?“因为她适合了一些想哗众取宠的设计师的要求。”

葛飞说,如果10个设计师里面有一两个看好她,这一两个里正好又有一名著名的设计师,那么,她就出名了。“不过,那样的机遇一般人是不容易遇到的。”

揭秘三:模特比赛没有权威

据葛飞介绍,在国际上,从来没有哪个国家给模特定过级,但在国内,却常常把一场模特赛冠名为“国家级”、“权威级”。“这事实上是在招摇撞骗!”葛飞解释,“模特业本来就是市场化的产物,现在的模特比赛无一例外地都要依靠市场,依靠赞助,商业化操作比赛是模特比赛的趋势。”

那么,什么样的比赛公信度及含金量都较高呢?葛飞称,在行业里,一般超过3年以上的模特比赛,就是相对比较成熟的,也是含金量比较高的比赛。比如,新丝路模特大赛、国际精英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、世界最佳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,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中国模特之星大赛等,都是老牌的模特比赛。

No comments: